智趣王數位科技是2011年9月1日創立的台灣數位內容、數位出版、科技文創整合行銷公司;業務包含:數位內容整合、平台營運,提供整合性行銷、活動辦理、系統開發整合與政府專案服務。
在內容整合與平台經營部份,利用雲端匯流方式,匯入跨載具平台營運(個人電腦、智慧型手機、平板電腦、電子書閱讀器、MOD數位電視機上盒等),並產製/出版綜合性數位內容(親子教育、智慧型家庭、生活、知識學習、醫學新知、健康心靈、工作、理財、飲食…等)。並規劃AR/VR內容、智慧型家庭內容與硬體規劃建置等產品開發。
在IMC(整合行銷)部份,執行記者會、研討會辦理、全臺通路活動與策展合作、大型公標案整合行銷活動、親子展演活動 、全臺校園與社會大型賽事、媒體公關行銷等工作。

智趣王數位科技是集數位出版與科技文創於一身
的內容製造商並擅長一源多用的內容整合、平台
營運,亦是提供整合性行銷、活動辦理、系統技
術研發與政府專案服務的多元整合行銷服務公司。
智趣王將整合中華電信擁有國內最大電信用戶、
強大的雲端技術與全省實體通路,以及聯合報系
多年來的人文基礎與數位平台專業,打造以全
球華人為目標之綜合性數位平台 。
綜合性數位內容的多螢一雲數位平台 價值創新 ‧感動服務
智趣王數位科技於2011年9月1日,是集數位出版與科技文創於一身的內容製造商並擅長一源多用的內容整合、平台營運,亦是提供整合性行銷、活動辦理、系統技術研發與政府專案服務的多元整合行銷服務公司。

智趣王團隊的成員以豐富的經歷、專業的實力,匯聚團隊中有來自電信/行動應用/網路業/數位內容業等背景的夥伴,由策略經驗熟稔的重要幹部帶領下,打造「FunPark童書夢工廠」App與「i聽聽」App兩項獨樹一格的中華電信行動加值服務與數位內容平台

不僅是內容整合、數位出版與平台營運商,對於科技文創、智慧家庭內容、硬體規劃與建置都有豐富的經驗。此外,在技術研發上有相當精湛的豐富經驗,在政府專案服務有豐富的實績。


智趣王科技(SmartFun) 的品牌概念源自於公司的服務精神,就是希望打造一個建構在雲端,透過各項多元行動數位載具,將全方位數位內容產品服務與現代生活串連起來,建構出一個便利的數位生活型態。

SmartFun將秉持創新技術及感動服務,以多螢一雲的架構出發,希望以「Enjoy one-touch life, anyWhere, anyTime, anyDevice」(數位生活無距離!)為服務願景,並依照個別需求,量身打造出最專屬的服務,給予家中每位成員全方位服務,讓人們的生活more fun, more smart !


智趣王本著『十年樹木,百年樹人』為己任,希望藉由智趣王的核心技術能力,
打造出適合每個家庭使用的親子合用數位平台,創造更多優質幼教內容,發展
一套完整性因材施教的教育方法,讓每個家庭都能負擔且擁有智趣王的產品。

因為智趣王所做的是全方位數位內容平台,所以對於智趣王的發展,長官與團隊有
著無限的期許。有感於過去在為人父母時期,在教養孩子們的過程中因缺少專業
的優質教材,所以在養育子女的過程當中,常常是處在摸索的狀態當中。

我們承襲上一代傳統的教導方式,以嚴格管教的方式教育孩子,總是以
成績的好壞來要求子女,讓子女備感壓力,致使孩子在高中之前,有著不快
樂的成長經驗。後來,送孩子至國外唸書,自由開放的求學環境,才讓
孩子適情發展出自己的天地,這也讓我們深深領悟到應以愛來教育,以鼓勵
代替懲罰,才能培養出健康快樂優秀的孩子。

對於視聽、影音方面的涉獵,以及過去教養子女的歷程,以這樣的個人
經驗非常適合運用到新事業體-智趣王新產品服務的開發。我們將創造更多優
幼教內容,協助現代父母們培養出色且快樂的孩童,教導孩子有明辨是非,同
質時深植他們開創未來的能力。

 

由於整體環境的影響以及同儕的競爭壓力,現代父母擔憂家中孩子在學習的過程中會輸在起跑點,於是安排小孩參與各種學習,如語文、才藝班…等,但過於強迫式的教育,不僅造成小孩不快樂,也讓現代父母備感壓力。

此外,子女成長的過程中,父母如何同時兼顧工作與教養的責任,也是家長們必需面對的難題。單總的情況也跟大多數雙薪家庭相同,總希望在時間有限下能給予孩子最好的教育,從自身經驗當中她也發現,坊間的學習教材與教育體系並無法滿足為人父母的需求,這個想法,卻意外開啟了「智趣王」公司與其核心產品—FunPark「童書夢工廠」的誕生。

有了自身的深刻體驗,同時在先生的支持、以及寶貝們給予源源不絕的創意之下,擁有網際網路業、與親子幼教產業背景的單總,幾經思考後決定結合二者本質,打造出一個全新的親子互動數位平台—FunPark「童書夢工廠」。此平台功能特別針對3-10歲小朋友而設計,依據其喜愛重覆看有興趣的東西、對圖文影音的訊號接受度較強的特性所研發,讓孩童們能透過直覺式的圖像遊戲來學習新知識。同時更擴大至家庭應用面,內容涵蓋親子、教育、家庭、生活,並透過跨載具平台與雲端服務提供至消費者手上。

她希望FunPark「童書夢工廠」的貼心設計能協助每個父母適時的調整對孩子的
教育,也期許「智趣王」成為現代父母的好幫手,以價值創新、感動服務的理念,提供親子合用的全面性產品,讓未來的下一代能在快樂中學習、幸福健康的成長。